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

Junior國金:美國實施殖利率曲線控制 (YCC) 之可能性預測

Collaborator(產經共學社)的Junior學員,每學期需準備六次研究報告,內容涵蓋國際金融、產業個股,以及創新趨勢。每一次的研究報告,都是培訓成果的能力展現,希望藉由不同的主題,讓學員的研究功力能跟實務需求更加接近。

今年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美國,在美財政部擴大美債發行及聯準會陸續出台刺激政策因應下,美債殖利率趨於平穩,而市場亦密切關注聯準會未來動向,殖利率曲線控制的議題浮上檯面,究竟過去有哪些YCC的實施經驗?對市場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?



作者:
  • 政大地政四 賴謙云
  • 政大金融四 吳博瑜
  • 台大財金二 楊紫涵
  • 台大財金三 李昇翰
  • 台大財金三 蔡兆珩
  • 台大財金三 梁品萱
提醒:
  • 此份報告所提供之資料僅供參考。報告中之內容取材於據信為可靠之資料來源,但概不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,對資料之準確性、完整性或正確性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。任何資料、建議或預測將根據實際情況而隨時更改,Collaborator不保證其看法或預測將可實現,因此不對任何人因使用任何報告提供之資料、建議或預測所引起之損失負責。 
  • 此份報告所提供之投資建議(如買進、中立、賣出)、目標價相關字眼,為學術性社團為貼近業界實際產出所練習使用,僅供學術討論使用,並無對特定讀者收取費用(即所謂對價關係),不具投資參考。 
  • 本報告並未考量任何特定投資人個人之財務目的、現況及需求。投資人作任何決策前,需考量自身財務目的、現況及需求,審慎研判個人於投資風險上之承受能力,以做出合適之投資決策。 
  • 投資不同標的牽涉某些風險,包括政治、經濟或產業等變動。本報告所指涉之國家、產業、公司、證券及市場僅用以說明趨勢、情形或投資過程。其資訊不得視為買進或賣出任何證券之建議、推薦、請求或提議等意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