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

Event 報告:印尼及其他城市遷都經驗之比較

Collaborator(產經共學社)的 Intern學員,在學期間整理每週國際時事新聞,新聞內容涵蓋總體經濟環境、產業、以及重點指數走勢的全面報導。除此之外,針對新聞中的國際重大事件,也將隨機抽出intern對此做深入的事件分析報告。過程中培養intern蒐集資料能力外,也透過事件分析報告奠定intern學員研究報告功力的基礎。

帕朗卡拉亞因是中加里曼丹省的首府、地理位置位居中央,最有可能為新首都,而縱使巴西及緬甸的新都為行政中心,經濟中心卻仍是舊都市。推論出即使一國的首都改變,其經濟中心難以隨之更動。因此,此篇報告認為,印尼將複製巴西及緬甸模式,將行政中心遷移至新首都帕朗卡拉亞,而雅加達仍為商業及金融中心,惟須注意新首都帕朗卡拉亞可能因吸引力不足、地質問題及建設時間耗時等因素而遷都失敗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ource:wiki



作者:
政大金融三 丁巧妮
政大統計二 劉誠新
北大應外四 蔡正鵬
台大財金三 王弘傑
台大農經碩一 盧廷瑞



Comparison of capital city move between indonesia and other countries from Collaborator

提醒:
  • 此份報告所提供之資料僅供參考。報告中之內容取材於據信為可靠之資料來源,但概不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,對資料之準確性、完整性或正確性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。任何資料、建議或預測將根據實際情況而隨時更改,Collaborator不保證其看法或預測將可實現,因此不對任何人因使用任何報告提供之資料、建議或預測所引起之損失負責。 
  • 此份報告所提供之投資建議(如買進、中立、賣出)、目標價相關字眼,為學術性社團為貼近業界實際產出所練習使用,僅供學術討論使用,並無對特定讀者收取費用(即所謂對價關係),不具投資參考。 
  • 本報告並未考量任何特定投資人個人之財務目的、現況及需求。投資人作任何決策前,需考量自身財務目的、現況及需求,審慎研判個人於投資風險上之承受能力,以做出合適之投資決策。 
  • 投資不同標的牽涉某些風險,包括政治、經濟或產業等變動。本報告所指涉之國家、產業、公司、證券及市場僅用以說明趨勢、情形或投資過程。其資訊不得視為買進或賣出任何證券之建議、推薦、請求或提議等意見。

文 / Collaborato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